EP.21、新上市的產品銷售模式

一個新的產品銷售 ,通常需要一段時間的醞釀才會達到預期的銷售數字,最常見的就是敲鑼打鼓地宣告市場新品上架,強調與過去產品的差異化,改良多少問題、強化更多的需求功能性,來吸引消費者出手的意願。可能過去幾年這樣的手法還能促使消費者買單,但近幾年這樣的操作變得很疲乏,甚至觀察到新品一直無法取代舊品的銷售量,最後將新品停產,持續經營舊品的結果。

多數消費者會選擇比較安全的路線,對於新品的嘗試通常較為保守,雖有興趣但大多沒信心,害怕產品不適合、擔心因此多花錢而婉拒,要改變一個習慣需要時間的累積,需要信任感。

如果品牌本身是已經有穩定銷售的產品線,其實不太需要太過強調「新品」這件事,將推廣重點轉為強化原本商品的效果,會讓使用者的接受度提高很多。

產品銷售的延伸模式

例如,擦完BB霜後再補上一層輕薄的防曬乳,可以使防曬係數提高之外更可延長時效性;補充膠原蛋白皮膚流失的養分,同時加上維他命C可以提升美白效果。用新品推升原商品的效果,使用者會不自覺的想嘗試,銷售量就自然地賣起來了,這樣的行銷手法顯得非常高明,也減少新品上市會遇到的風險,更延伸原使用者的客群。

另外一種常見的新品的產品銷售 拓展模式,「只要負擔多少物流費,就提供一整組的試用品」,這樣的心態操作手法,讓消費者有賺到小便宜的感受,只需要負責運費就可以免費使用產品,但通常物流費用來的稍高,均已打消產品原本的製造成本,讓業者等於無成本的去觸及到新的使用者,物流寄送的資料也已成為再行銷的名單,一石二鳥的行銷手法。 過去廣發試用品的模式,由於亂槍打鳥的成本太高,已轉為由使用者自行選擇是否去做嘗試,這是精準行銷下產生的銷售模式,轉單率也大幅提升,成為各大品牌不再大撒廣告的主因,是否感覺越來越少看到過去鋪天蓋地的廣告,它們沒有消失,只是我們不是受眾。

延伸閱讀:EP.22、會員分級的經營模式
延伸閱讀:EP.23、產品價格回不去、市場銷售疲乏該怎麼辦?

葛捷思品牌經營學官方粉絲團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