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.23、產品價格回不去、市場銷售疲乏該怎麼辦?

銷售疲乏 這個問題很常見,當你買過五折的產品就不會在八折的時候購買,一年囤一次貨,趁最大檔期把需求補足,這是你我最常見的購買守則。

價格破壞、銷售疲乏後可以怎麼做?

  • 嘗試新包裝再上市、產生新鮮感。
  • 使用代言人、KOL來提升流量、聲量。
  • 品牌聯名銷售,創造產品新形象。

以上各種模式都可以嘗試,但只能維持短暫的成效,做這些的重點在於爭取時間,維持銷售數據同時進行產品升級,確保品牌營收不會有斷層。再暢銷的產品都會銷售疲乏 ,產品週期走到最後,仍然要走到升級的老路,不然就失去一個曾經的金雞母。

將成分提升、提高產品價值,與市場的競品能有一定的競爭能力,市場售價就有機會回到原本的水準,且讓消費者能接受。
怎麼提升成分、商品價值,去看看各大線上銷售平台的競品廠商在賣甚麼,你就有答案了。

只有一個風險需要注意

有些消費者很奇妙,他們只熱衷原本的包裝,幾乎到了信仰的程度,只要包裝不同,無論如何解釋,他都覺得產品無效,只差沒有躺在地上跟你說「這不是肯德基」。
這種產品市面上很多、非常多,廠商也想更新升級,但市場就是不允許,消費者就是無法接受改變,哪怕舊包裝偷偷換了新產品,他們仍然覺得跟以前的一樣。

這種情況代表過去品牌深耕成功,產品等於信仰,一輩子的跟隨,保有大批死忠顧客,但,幾乎只能維持銷售,無法再吸引新客群、無法創造新流量產生,褒貶共存。 換個新包裝,去搶占新族群就好,保留舊包裝,維持穩定獲利。不要花太多時間解釋舊產品,用另一種溝通模式讓新的受眾族群認識,時間久了,最後他們會發現,原來,它有雙胞胎商品,一樣熟悉、一樣好用。

延伸閱讀:EP.24、投放廣告點閱率差,大多是這幾個原因
延伸閱讀:EP.25、高點閱率、低轉換率,你可以試試看做這些事

葛捷思品牌經營學官方粉絲團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