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.33、成立個人品牌的前置條件是甚麼?

個人品牌 成立的方式有很多種,如果你是作者、講師、企業主、又或者是直播主、表演人員、網紅、Youtuber,是最直接建立個人品牌的模式。

大多數人都不具備以上的條件,只是一般的藍領、白領階級,甚至家庭主婦、自由工作者為居多,這樣的背景條件下,最好的方式就是將自身所擁有的專業轉為有價值的資訊。

甚麼是有價值的資訊,我們在職場多年總是會有工作的主軸內容,這些內容通常具備一定的高度專業性,這個專業性就有價值讓我們去轉為影片、圖片、文字甚至音訊等等。

個人品牌 強調的是個人魅力與個人觀點,不論你過去職場的階級如何,就算只是位於基層人員,也是具有條件可以去分享內容。隨時隨地都有新人想踏入這個領域、有更多人想跨足你所熟悉的專業環境,你的經驗與工作法則就是這些人最好的分享內容,不用擔心自己的不足,重點在於你是否願意跨出這一步。

長期且有效的輸出內容是建立客人品牌最重要的關鍵,大多人在這條路上只有三分鐘熱度,個人品牌需要長期性的更新,而且初期不會有太多市場回應以及流量,置作內容就變成是很孤獨的一件事。你不曉得何時會被人發現,被大家看到,能做的就是不斷的產出內容,不斷累積、不斷想辦法讓更多人看見。

當你的資訊或作品累積到一個程度的數量,可以嘗試往投稿的路上前進,讓你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見,社群媒體會是一個驗證自身能力的地方,只要有公開平台願意用你的東西、展示你的作品,就代表具有一定的質量,繼續往同方向努力,自身實力會不斷提升。 若無法得到青睞,很有可能產出的方式需要改變、需要調整,把內容做的更好才有機會獲得認同。大多時候作品的好壞,都是由我們自己主觀判斷,由市場去認證你的成績,會獲得更大的聲量與成就感。

延伸閱讀:EP.04想建立個人品牌,但不會做圖、不會使用工具怎麼辦?

葛捷思品牌經營學粉絲團

迴響已關閉。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