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星級失誤的明星團隊

明星團隊 的失誤,不管是誰,都有犯錯的時候,沒有無限寶石可以重新再來。錯誤的產生會有許多外在因素,可能是環境、可能是人、也可能是錯估情勢,但這些都還有方向、還有能力去調整,怕的是明知道而去涉險的高級錯誤,找了一堆看似合理的理由掩蓋有心之過。

明星團隊 的錯誤往往都由擁有高度專業素養、產能極佳的明星團隊 所創造,過於樂觀、過於自信、一意孤行、漠視外部建議,以上幾點只要減少任何一項,一層一層的執行關卡都能提前預防錯誤,但,它就是發生了。
在團隊以外的人眼裡,這樣優秀的組織不應該有這樣結果,應該純屬意外的失誤、無心之過,當事人都還沒認罪,其他人就急著替他們找到好理由,降低即將撲來的負面觀感,這樣的高級待遇專屬明星等級的團隊擁有。

過往績效的光環,減少了自身的聽覺能力,一切照著自己的本意執行,相信自己是這些人最大的優點,優越、創造了雙面刃,收割與自傷都是同一把刀。過往那些曾造成不可彌補錯誤的企業,都是擁有多年市場經驗的天才經理人與企業家,功成名就與東山再起,僅一線之隔的結果。

追求成功,是存在於職場的目的,能預知結果輪廓的事,若抱著我可能會不一樣的想法去嘗試,就必須承擔你的資源足夠你失敗而不會有任何影響,否則這樣的風險沒必要涉險。
身為產品經理人,決策錯誤可能會讓你賠上一整年的獲利,若身為品牌經營者,一個嚴重的失誤就足以讓你退出市場。這些六星級的決策,都抱有高度成功的市場預估,當資源投得越多,也就摔得越重。 六星級的團隊,能創造六星級的成果,也會創造影響營運的錯誤。

無論是領導著一群明星團隊或身處團隊的一員,做事從來就不是難題,成果也往往就像聖誕節禮物一般,期待著每一次的開箱,每一次都令人驚豔。 但明星團隊 散發優秀的氣場,卻是領袖最大的難處,這樣的傲氣與自信,並非人人能掌握,並且需往同一個方向前進,領導這樣的團隊,需要更多的智慧去達到目標。

如此甜蜜的負擔,一輩子在職場中不一定能碰上一次,當有幸能在這樣的團隊中,我們該做的不是努力,而是享受,因能在團隊當中等同已獲得肯定。 高手是不能在一起太久的,高層級的碰撞結果,如同煙火般燦爛且短暫,用身體、用感受去記住這樣的氛圍,這種經驗會成為你下一個階段、下一個團隊的標竿準則,而你,很有可能就是那個未來帶領團隊的領袖。

延伸閱讀:主管,這位置

葛捷思品牌經營學粉絲團

迴響已關閉。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